关捌捌发发

我爱上一匹野马,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

两年前喜欢上一个姑娘,她长的不白,身材高挑。


其中一点,她喜欢画画。


认识她,因为一幅画,那幅画是夜空下的戏台。


画正在美术馆展放,我看那画看了良久,记下了她的名字,觉得有必要见一见作者。


很巧,我和她选修历史学在同一个教室。


刚入学,讲师在点花名册,我留意了她的名字、样貌,对那声响亮的“到——”笑了出来。


下课,我对她说:“你好。”


她一楞,随即说:“你好。”


我说:“你的画《月影戏楼》,很好看。”


她笑得开心,“谢谢。”


从那后,我有事没事就去找她闲聊。


她有很多想法,她对自己的未来也有规划。


我俩成了哥们。


她跟周围的同学玩得很开,不限男女。


我心里有些不开心,可能是吃醋了。


从后慢慢的交往中,我越来越关注她。


她的想法,她的画作,她的圈子,她的生活。


她可以通宵画一幅自己喜欢的画,第二天困成狗。


她可以为写一篇小说,外出旅游寻找灵感。


她可以独自一人外出写生,她可以为一幅画坐上一整天。


她可以和你理论自己的看法观点。


她也可以和你插科打诨,讲自己身边的人和趣事。


可是她的世界里我只是一个过客。


我的世界仿佛被她占满,不可以没有她。


这让我很绝望。


我喜欢上一个姑娘,他有自己的爱好,自己的主意,自己的圈子,为了心之所向可以放开去做,有趣的灵魂。


可我给不了她想要的,相同的爱好,独特的想法,以及以后未来。


我爱上一匹野马,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。

(听到宋冬野的《董小姐》,内心泛起波澜)




“董小姐

你才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

爱上一匹野马

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

这让我感到绝望

董小姐”


评论(1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